兦子

生活于2.5次元的时而脑残时而中二时而神经的妖怪

工作日记1

     今天经理来找我谈话,关于18年的升职。对于升职其实没多大想法,首先性格不合,如果自己做管理者根本压不住底下的人;其次,没有管理者思维,想事情想不到那么深层面;再者,我压根不想与人做过多的交流,只想做好自己的就行了。我跟经理说,我性子软,管不住人。经理问我,为什么我觉得她和阿闻可以?我说,你们有那个气场,而且做事有理有据。她说,这是经验问题,你有这个经验也可以的。她说她喜欢不懂就多沟通,不会的她可以教,但教过就要学会。我听到这个内心恐慌,忙说,我学东西慢。她说,对,你太慢了,以后得快速起来,掌握方法就快了。后来又聊了不少,有关于阿闻的,阿芳的,小敏的。中间我问她,你今年会经常过来南城了吧?她说,对,会经常来。跟她一边聊我心里一边想,哎呀,如果答应今年压力大工作量也会更大,而且本身也没那个天赋,可是好想尝试啊,如果有压力的话害怕的那些事就不得不做了,做了虽然不一定就能做好但我起码知道有这件事,可能我最后不一定能做到那个位置,但我起码能学到经验啊,也许对我性格也有帮助呢?肯定有帮助的。现在店里这么难招到人,除了我和香香其他人都做好离职的准备了,如果我辞职也要到今年中旬才有可能走得了,做普通员工是上班,已经做了两年普通员工了,为什么不试着做其他的呢。大不了被嘲笑咯。反正我从中得到不会只有失败和嘲笑。聊天的最后是我说,我考虑一下。然后我们就马上离开肯德基回去店里。

一回到店里就看到这三天在店里试工的男孩子的两个姐姐在店里讨要说法,说用了她们的弟弟三天凭什么我们说不合适就不合适,要我们给工钱。WTF!刚才经理还跟我说以后招人不能招河南的,我说为什么,她说,河南人难管,而且麻烦。然后,我们一回来就遇上了为什么不能用的原因。这男孩子吧,白白净净,斯斯文文的,我们跟他讲道理他就默默的不吭声,叫我们跟他姐姐说去。他姐姐一站到他旁边,什么斯斯文文,嗓子一吼“你们可以把监控调出来看”——全场最高声。试工三天,我们教给他的都没记心上,最基本的店铺要求也没做到,小动作也多,说了也不改。他两个姐姐就揪着他在我们店里站了三天,要算工钱。不给不走。最后经理还是说不过她们,生气的说,那就让带班的那个同事自己给你工钱。两个姐姐都说好。最后说明天等同事过来给钱,给了个时间,小男孩兴冲冲的说好,我知道了。
看到他这样,应聘他进来的两个同事伤心死了。她们两个是我们当中对他最好的。  这件事发生的中间,经理说这个男孩子的责任最大在于阿芳,然后我说其实阿芳不让他走是因为陈彩跟小敏觉得他还可以。因为我这样一句话晚上又闹了一出,这次我是主角。因为那三个人走后经理跟阿闻说,赔偿由阿芳 陈彩 小敏她们三个承担。然后小敏没有来跟我对质就跟陈彩说,经理要她跟陈彩两个人赔偿那个男孩子,而这是因为我跟经理说了那句话。陈彩听了之后很生气,但也没有直接来找我对质。但最后跟她解释清楚了,也没闹出什么。

最后的总结,想要上升我需要付出比以往更多的代价了。话不能乱说,尤其是跟经理一起的时候。一件事,出于自身的利益转身就能换个样子。在别人眼里,其实你没有自我感觉那么好,尤其是你能力不足的时候。

我该好好学习学习什么叫承担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