兦子

生活于2.5次元的时而脑残时而中二时而神经的妖怪

早两日,有一家三口来餐厅吃饭。从穿着打扮看起来是有几个钱的人,小的几个月大。进餐期间小孩拿勺子不停的敲打玻璃桌,整个餐厅都回响着刺耳的敲打声。同事见到便上前劝止,没几分钟这个刺耳的声音再次响起,还越来越大声,越来越紧凑。见此大家都是皱眉,最后同事说刚才已经说过一次了,这次你去说他们吧。我去到他们桌子旁边,男的在切牛扒,女的边抱着小孩边吃饭。我好生气对他们说到,不好意思,请你们不要再让小朋友敲桌子了,这样会影响到其他客人进餐,而且敲烂要赔的。男人听完大声道,烂了赔就是,而且又不是我们让他敲的,不让他敲他会哭。我说,那可以把勺子拿掉或换其他东西给他。男人大声应到,好啊,那你拿玩具来啊。可你们又没有玩具,他又要敲,不敲就会哭。我说,那你们也不可以让他一直敲啊,整个餐厅都听到了,还有其他客人在这里呢。那男的听我这么一说噌的就大叫起来,敲就怎么了?他那么小能敲多大声,敲烂我赔就是了。你要是说敲烂伤到我孩子手我还开心点。你特么怎么那么多废话你,啊!我就敲怎么了?啊,我就敲,我就敲,我就敲怎么了。男人一边说一边站起来拿切扒用的到用力敲打玻璃桌。见此周围的人都看过来了,而我继续重复刚才的话。男人又大叫道,不准大声说话,不准敲桌子,你们在墙上贴出来啊,你们怎么不贴。说着还把双手叉到腰上。边上的同事没一个人上前,女人继续吃饭,客人则是围观。看他这架势是说不通的,在说下去也是无用。于是我看着他尖刻的说,我说的都是废话,就你说的是对的,行了吧。说完就走开。听完我说的话他又在那里大叫了一阵子,接着买单走人。期间一直嚷嚷我废话多云云。

真是被气死!

他们一走几个同事就讨论说他们没素质,没教养,有钱就了不起。我沉默。然后说,这只是基本的礼仪还要张贴出来提醒,到底什么教养啊。最后,我隐忍怒气发誓以后开口就是为了他们[客人]好。


唉唉唉,难怪外国人要在餐厅张贴中文的“不得大声喧哗”的提示语了。呵呵。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