兦子

生活于2.5次元的时而脑残时而中二时而神经的妖怪

休息日约妹妹一起去水濂山散心,途中来到了这个相对特别的地方。不怎么开阔的地方,几棵树长在水里,水里游着小鱼和小蝌蚪,对岸是一座拱桥,桥后面是山,山上有个小瀑布和寺庙。

看到水里的小蝌蚪妹妹童心大起要捉蝌蚪,本来就还是个孩子。经过一番奋斗,捉了三条小鱼和一只蝌蚪。小蝌蚪们太机灵了。捉完蝌蚪要走的时候发现不远的岸边飞着几只蝴蝶,人走近就从地面扑的飞起但不飞走。一只色彩鲜艳的蝴蝶夹在几只黑白花纹蝴蝶里十分引人注目。看到这个这样的情景一下就激起我的拍照欲。把手里装有蝌蚪的瓶子递给妹妹让她自己去附近转悠,我要拍蝴蝶。为了近距离拍到那只漂亮的蝴蝶先是远远站着拍,然后蹲着拍,拍了几张发现蝴蝶们并不害怕我的接近就又走近了几步,剩下只有一步之遥后便不再靠近,怕吓跑它们。几只蝴蝶静静的站在湿地上任由我怎么拍都不再有动作,趁此机会壮着胆半跪在草地上把手机伸出去更靠近它们。靠近之后拍得更清楚了些,但由于只是个普通手机没能拍出想要的色彩鲜艳的画面。可能是我拍照的动作太古怪,途中听到好几个路过的人在说下面那个人(我)在做什么好奇怪,还有人跑下来看,下来看了几眼就走了,最后来了几个小孩,一下来就往有蝴蝶的地方跑,蝴蝶给吓跑了。蝴蝶飞走了,短时间之内是不会再飞回来了,悻悻的收起手机看看这几个调皮的小鬼是谁家的。起身一看看到了十来个小孩,五六岁,由一个年轻小姑娘领着。小家伙们下来吓跑蝴蝶后,在水里发现了小鱼和小蝌蚪,一个个的都往水里凑,还想伸手去捉。年轻小姑娘看到后及时阻止了他们,小女孩们乖巧的走到姑娘身边,小男孩退后了点但小脑袋还是往水里瞧。原来是老师带学生出来玩的。

哎,蝌蚪捉了,拍也拍够了,启程咯。妹妹为了配合我拍照都在边上等了半小时,这会儿正在因为被蚊子叮了好几个包而埋怨我。真是难为她了。下次出门带瓶清凉油或风油精吧。

评论

热度(2)